【县融传真】库车:油田员工解决瓜农卖难

2020年07月21日 10:08   来源:新疆日报

  库车市融媒体中心/王建强

  目前,库车市牙哈镇牙哈村的210亩甜瓜成熟上市,为解决瓜农卖难问题,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广大员工积极开展消费扶贫,自发购买40吨甜瓜。

  7月16日在牙哈村村委会院子,瓜农们正忙着挑选、套袋、装箱。村民依明·吐木尔今年种了9亩甜瓜,还有5亩没有卖出去,如果不及时销售,半年的收成将化为泡影。一家人正在发愁之际,没想到甜瓜被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全部收购,而且价格高于市场价。

  牙哈镇今年种植甜瓜1500亩,其中牙哈村的甜瓜属于订单种植,原计划全部发往宁波,但受疫情影响,订单无法全部完成,如果不及时销售将给瓜农收益带来很大损失。了解到这一情况,塔里木油田分公司驻牙哈镇“访惠聚”工作队号召油田单位职工自发购买,不到两天时间就预订了40吨,解决了瓜农的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