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27吨新鲜蔬菜运往乌鲁木齐

2020年07月22日 08:42   来源:天山网

新疆和硕县苏哈特乡村民正在采摘胡萝卜。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巴图那生摄影报道)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当地党员、干部、志愿者、村民纷纷戴着口罩赶到蔬菜地,将27吨蔬菜装车,目前这些蔬菜已进入乌鲁木齐市各大农贸市场。

  7月21日,记者了解到,7月19日,和硕县委、县政府决定组织一批本地优质果蔬驰援乌鲁木齐市,接到通知后,和硕县苏哈特乡党委精心筹备,积极组织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蔬菜种植户筹集优质蔬菜。

  和硕县苏哈特乡苏哈特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林浩然说:“我们想把最新鲜的蔬菜第一时间运往乌鲁木齐市。”为尽快筹集到新鲜蔬菜,从7月19日清晨5点开始,当地党员、干部、志愿者、村民纷纷戴着口罩主动赶到蔬菜地,在做好蔬菜质量安全检测的前提下,开展义务采摘、清洗、装车等工作。

新疆和硕县苏哈特乡村民正在运输蔬菜。

  据统计,此次和硕县以成本价向乌鲁木齐市支援的优质蔬菜包括胡萝卜、洋葱、土豆,冬瓜、金瓜、辣子、西红柿,这批蔬菜经过5个小时、近400公里跋涉之后,已于7月19日当晚进入乌鲁木齐市各大农贸市场。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