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件件暖心事 殷殷兄弟情

2020年07月22日 13:10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旭报道)刘康庄是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硫磺沟镇政府的一名干部,他与硫磺沟镇楼庄子村村民亚森结亲两年多来,倾心关爱结亲户,倾力帮助结亲户解决困难,提高家庭收入,在交往交流中两人建立起了深厚的兄弟情谊。

  近日,刘康庄再一次来到亚森家,了解他家新房子的装修进度。亚森家共有四口人,以前的房子只有60平方米,空间较小,今年他的大儿子即将结婚,亚森想盖间新房,但是因为手头资金不宽裕,就一直搁置着这件事。

  后来,在走访过程中,刘康庄了解到亚森的这个烦心事,便立即帮他想办法,带亚森来到附近的农商银行办理贷款,主动为他做担保,使他顺利拿到了3万元贷款。“感谢刘大哥,因为他为我做担保,我才能这么快拿到贷款,把新房子盖起来。”亚森说。

  解决了亚森家盖新房的难题,刘康庄又操心起亚森家增收的事。亚森一家四口人全靠他一人打工维持生计。刘康庄反复给亚森已成年的两个儿子做思想工作,鼓励他们学习铲车驾驶技术,实现就业,带动全家增收。

  在刘康庄协调安排下,亚森的两个儿子掌握技能后,走上了就业岗位,家庭经济收入不断提高。“现在,我的两个儿子开铲车,每人每个月能拿到工资6500多元,加上我打工的收入,家里的收入比以前增加了好多。”亚森高兴地说。

  件件暖心事,殷殷兄弟情。对于刘康庄的帮助,亚森一直记在心里,每逢重大节日,他和妻子都会将精心烹饪的马肉、油香等特色食品送给刘康庄,表达感谢之情。他说:“我把刘康庄认作我的亲大哥,我们是一辈子的亲人。”

  刘康庄说:“今后我会继续为结亲户做实事、解难题,帮助他们把日子越过越好。”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