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工作队出实招解决村民鲜桃滞销难题

2020年07月23日 11:44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董成忠 通讯员李志全报道)“尤喀克喀日纳斯村的桃子又大又甜,皮薄多汁,家里人特别喜欢,我今天一下子订购了10箱。”7月19日,新疆阿克苏地区审计局干部梁孝龙高兴地说。

  眼下,正是各种瓜果大量上市的黄金季节,因受疫情影响,阿克苏市库木巴什乡尤喀克喀日纳斯村50亩鲜桃出现滞销。

  阿克苏地区审计局驻村工作队在走访中了解这一情况后,及时向派出单位报告。阿克苏地区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动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带头购买,以消费扶贫的方式助村民解决问题。

  由于水蜜桃个大汁甜,品尝后地区审计局干部职工争相购买。有的干部购了10多箱。除了自家吃外,还为亲戚朋友代购。当天,该村2吨多水蜜桃被阿克苏地区审计局党员干部抢购一空。

  “多亏工作队帮我们销售桃子,否则这么好的桃子都要烂在地里了。有了他们的帮助,我家的桃子全部卖出去了。感谢工作队!感谢阿克苏地区审计局的干部职工!”村民玉山·亚森激动地说。

  为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带动村民增加收入,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想实招,通过微信营销、协调派出单位干部购买、抖音促销等方式,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果农解决鲜桃滞销问题。

  “助农增收,维护农民的切身利益是党员干部的职责使命,群众有困难我们就要积极解决。今后,我们要探索更多方法,将村里的农产品都销售出去,带动经济发展,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沙新泉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