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市引导居民文明养犬

2020年07月23日 12:07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澄 沙巴艾提报道)近日,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执法大队成立文明养犬劝导队,深入全市各公园、小区开展集中宣传整治工作,劝导市民文明养犬。

  以博乐市区为主要工作范围,养犬劝导队在人员出行高峰期,对不束犬链放养、不处理排泄物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劝导;同时,向市民发放文明养犬宣传手册,倡导市民文明养犬。市民王磊说:“文明养犬就是管理照顾好爱犬,出门遛狗时佩戴狗绳,防止对他人造成伤害,尤其遇到老人、小孩等要自觉避让。”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养犬管理的知晓率和增强文明养犬意识,当日,劝导队还向市民详细解读了十项文明养犬规定、八种违法养犬情形和违法养犬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大家纷纷表示支持文明养犬。“我们会将文明养犬的知识宣传给每一位顾客,提醒大家外出遛犬时为爱犬带上犬链、嘴套等,按时打疫苗、做驱虫,外出遛犬时随身备好小铲子(或硬纸板)和塑料袋,以便及时清理犬的粪便。”博乐市现代中心城拾光宠物店负责人倪玮珂说。

  “我们呼吁市民要安全养犬、文明养犬、健康养犬、卫生养犬。”博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执法大队教导员苏克巴特说,“我们也将继续集中执法人员对市区内的流浪狗、无证狗、无人领养的狗开展抓捕工作,集中统一送到流浪狗收容所收容、看护、管理,防止流浪狗对群众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