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无接触配送快递小哥在路上

2020年07月24日 09:4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吾 通讯员王安妮报道)7月22日15时许,一辆装载着新鲜水果、蔬菜的运输车抵达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乌鲁木齐市分公司沙依巴克区邮件分拨中心,车上的一箱箱水果、蔬菜经过卸车、消毒、分拣后,分配到乌市各区县揽投部人员手中,当日19时前,这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将送到市民手中。

  本轮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期间,各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但大家的生活并没有因此按下“暂停键”。线上团购、网上购物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到生活必需品。快递人员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每天奔忙在大街小巷。

  贾建鹏是乌市西虹路投递班的一名投递员,这些天,他在派送报刊、信件以及邮政包裹的同时,还要配送蔬菜水果、米面油等。“这两天工作量大,吃饭都要挤时间。不管是防疫物资还是生活物资,都是居民急需的,再忙再累我们也要及时送达。”贾建鹏说。

  记者了解到,从17日开始,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乌鲁木齐市分公司协同本地蔬菜供应商,采取“企业供货+邮政配送+无接触送达”的配送服务模式,为市民提供蔬菜、生鲜、瓜果、米面油等生活物资配送。目前有300辆车450人提供配送服务。

  “蔬菜生鲜水果要进行无菌包装,车辆也要进行消杀。所有快递员都完成了核酸检测,均无异常,每天外出前和返回后都要进行体温测量等。目前,日投递量在1000件左右,确保所有同城快递当天完成配送。”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乌鲁木齐市分公司西虹路投递班班长于乐说。

  “您好,您的快递到了,我放在小区接收点,请您做好个人防护,尽快领取。”22日上午12时30分左右,乌鲁木齐市青年路片区京东快递员马忠民在乌鲁木齐市紫薇花园小区门口配送快递。“能把这些生活所需用品及时送到居民手中,我们再累也值得。”马忠民表示。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