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铁路花园社区:爱心车队“疫”路护航

2020年07月24日 19:0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梦莹报道)一键叫车、义务接送。近日,贴着“便民服务爱心车”的9辆私家车在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集结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支由铁路花园社区热心居民自发组成的志愿者爱心车队与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一样,不分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每天上午9时,爱心车队便开始为出行不便的居民免费提供送菜、送药、紧急就医接送等服务。车队承诺:时刻待命,接到需求电话后,将在第一时间提供爱心志愿服务。

  “谢谢你们接我回家。”7月20日中午,爱心车队志愿者徐克来提 · 阿尤甫将林草佳苑小区的居民张佩从县医院接回家时,张佩感激地说。

  为了配合社区解决居民买菜问题,46岁的徐克来提带领车队,每天早上9点准时赶往小区外的菜市场,将一筐筐新鲜蔬菜搬上各自的小轿车,运送至小区院内供居民选购。

  针对辖区内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爱心车队每天定时送菜,平均每人每天服务30人次,并为辖区有需要的居民购买慢性病药品。徐克来提说:“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我们觉得很值得。”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