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乌鲁木齐市:核酸检测 争分夺秒

2020年07月25日 12:1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 赵春华报道)乌鲁木齐市市长牙生 · 司地克在24日下午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在国家卫健委专家组的指导下,在自治区的大力支持下,乌鲁木齐市正在争分夺秒地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牙生 · 司地克说,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全市免费核酸检测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非常重要、非常关键的一项工作。下一步,乌市将全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和溯源工作,全力以赴救治患者,用最短的时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乌鲁木齐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为让核酸检测一线工作人员全身心投入工作,乌市加强服务保障,改善核酸检测人员工作条件,强化防护物资统筹调配,全力保障核酸检测一线人员医用口罩、防护面屏、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用品的供应,确保一线人员安全。同时,为每支核酸检测队伍配备一支由市、区(县)、街道(乡镇)、社区(村)领导干部组成的专职服务保障工作队,全面协调落实核酸检测各个环节的任务分工、物资配备工作,为核酸检测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乌市充分借助信息化技术手段,将检测结果信息录入并将上传至微信公众号“智慧健康乌鲁木齐”核酸检测数据平台,被检测者可通过该系统查询检测结果。但由于目前检测量巨大,信息录入有一定滞后。

  针对市民关心的核酸检测结果问题,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芮宝玲解释,居民在社区做完核酸采样后,如检测结果呈阳性,将由属地区(县)向检测对象进行反馈,并按照流程开展转运治疗工作。如果一直没接到相关通知,就意味着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但仍需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

  7月23日0时至24时,乌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例(其中1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例。截至7月23日24时,乌市现有确诊病例93例,无症状感染者85例。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