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江苏省支援新疆核酸检测队领队许斌:“我们与新疆并肩作战”

2020年07月26日 09:4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7月23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国际医院试剂准备区,江苏省支援新疆核酸检测队领队、江苏省临床检验中心副主任许斌,正在认真统计头一天以来的样本检测量,检查工作流程表的规范性。

  “在确保完成核酸检测量的同时,必须严格确保检测控制质量,做到检测结果准确可靠。”许斌说。

  18日18时,江苏省支援新疆核酸检测队21人带着70多件核酸检测医疗设备和试剂抵达乌鲁木齐。为了确保高质量完成核酸检测任务,此次检测队选派的队员是来自江苏省20家三甲医院的精兵强将,其中12名队员具有副高以上职称,同时,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

  到达驻地后,来不及多做休整,检测队一行赶往国际医院,考察核酸检测实验室准备情况。

  “原有的一个微生物实验室是非标准的PCR实验室,必须对它进行改造,这个工作量还是挺大的。”许斌说,当时最迫切的是安装传递舱,在此期间,院方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仅用了两个小时就安装好了,保证了我们在19日23时,可以开展样本的标准化检测。

  透过实验室门上的玻璃窗,记者看到队员们正在忙碌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了保证效率,检测队采用四班倒工作制,确保实验室24小时不间断工作。

  “队员们进去后,要待到换岗时才能出来,对身体的承受力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为了保证队员们的身体健康,我一般会在队员工作4小时30分时提醒他们准备换岗,但是队员们都想尽量多做些检测,通常都会工作6个小时。”许斌说。

  虽然实验室内有空调,温度控制在20多摄氏度,但是,穿着密不透气的隔离服依然非常闷热,队员们出来后,浑身上下都被汗水浸透。

  对于新疆,许斌并不陌生,这几年,他每年都会受邀到这里讲课。这次能与新疆的医务工作者并肩作战,许斌感到与新疆的缘分更深了。

  “我们与新疆同行并肩作战,只要齐心协力,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们一定能高质量完成检测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重要保障。”许斌说。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