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影响导致基本生活困难家庭可申请民政救助

2020年07月26日 10:0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报道)因疫情影响等原因导致基本生活发生困难的家庭,可向户籍所在地社区申请救助,乌鲁木齐市民政部门将及时发放救助物资和救助金。

  7月25日,记者从乌市民政局了解到,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部分群众面临的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以及保障特殊困难人员基本照料服务需求等方面,乌市各级民政系统将做好兜底保障工作。困难群众可向户籍所在地社区申请救助,经乡镇(街道)审批后,即可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及时发放救助金和救助物资。

  乌鲁木齐市各级民政部门也将简化审核审批程序,加快办理和资金发放速度,审批程序所需资料可在救助后补齐。

  与此同时,乌鲁木齐市各级民政系统也加大了临时救助力度,对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进行临时救助、直接救助和先行救助。

  此次临时救助将适当放宽户籍所在地申请限制,对因探亲、旅游、务工等原因在非户籍所在地因疫情导致严重困难的流动人口,也可申请救助,由急难发生地乡镇(街道)或县级民政部门直接实施。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