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来到“第二故乡” 一定圆满完成任务

2020年07月26日 19:2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报道)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维吾尔医医院的辽宁省支援新疆核酸检测队中,有曾援疆一年如今再出发的女队长,有推迟婚期主动请战的检测精英,还有驰援湖北归来又赴新疆的天使。

  7月25日10时,记者来到自治区维吾尔医医院分子生物学实验室门口,夜班的检测队员刚从清洁区出来,接班人员已经在实验室内忙碌起来。

  辽宁省支援新疆核酸检测队,20日凌晨1时45分,携带5套检测设备和仪器(核酸提取仪、荧光定量PCR仪、加样枪和枪头、灭活孵箱等)以及2万余份核酸检测试剂,到达乌鲁木齐市。检测队由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辽宁省人民医院的20名检验科精兵强将组成,均是具备PCR资质、能开展核酸检测的检验业务骨干,熟练掌握核酸提取、核酸扩增技术和基本防护技能。

  辽宁省支援新疆核酸检测队队长吴丽娜介绍,7月17日晚,接到通知,医院检验科微信群内发出援疆号召后,时隔52分钟,报名信息就满屏了,援疆队伍迅速集结完毕。

  他们到达后经过仪器安装调试、规范流程,成功预实验后,便投入核酸检测工作中,20名队员四班倒,5人一组6小时的班,每一班会加入1到2名维吾尔医医院的检测员。

  吴丽娜说,自己曾在2018年5月赴新疆塔城支援当地医疗工作,那一年的难忘经历早已让她把新疆视为“第二故乡”,所以,她对这次任务更是义不容辞。“我对新疆的感情很深,这次支援,我们一定要取得圆满、优秀成绩。”吴丽娜说,维吾尔医医院硬件很好,技术需要提高,通过这次支援,今后还将建立联系。

  来自辽宁省人民医院检验医学科的曲波,曾作为辽宁援助湖北医疗队的一员奔赴湖北,对口支援襄阳。从2月14日到3月21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与“战友”在襄阳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检测核酸样本万余份。回到沈阳后,他又陆续参加过其他战疫一线检测工作。如今,曲波又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来新疆。

  31岁的王芃芃是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检验科的主管技师,为了抗击疫情,他和同为医务工作者的女友推迟了婚期。“原本这个周末是定好去拍结婚照的,结果突然接到援疆任务,拍照、结婚都要推迟了。好在我的家人都很支持理解我的工作。我和队友都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会用自己前期积累的抗疫经验,尽最大努力战胜疫情。”王芃芃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