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新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同比增长208%

2020年07月27日 09:5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任华报道)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1至7月,全区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总额已达2.4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08%。

  据了解,为缓解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今年自治区先后出台《自治区中小微企业专利权质押贷款风险补偿金管理办法(暂行)》《自治区中小微企业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办法(试行)》等,并积极协调金融机构开发适用于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知疆通”“商标贷”等专项业务产品,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拓宽融资渠道。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制定疫情期间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一系列举措,包括进一步优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办理流程,开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绿色服务通道,积极拓展中小企业质押融资渠道等,全力服务中小企业知识产权融资需求。

  全区多家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进行了融资。其中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运用“九圣禾”系列商标137项和7项专利组合质押,成功授信1亿元;新疆吕赛节水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功融资500万元,新疆峻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融资2300万元。

  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副主任于晟介绍,日前,该局为全区9家科技型企业核拨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贴息补助120余万元。此次核拨,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实现了科技创新资源+金融资本+政府资金融合的新突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