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冰山下的守望者》在叶城开机拍摄

2020年07月27日 11:44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甲兵 宋疆伟报道)7月10日,由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守墓老人艾买尔·依提为原型改编的主旋律电影《冰山下的守望者》在叶城县宗朗灵泉景区正式开机拍摄。

  该部影片由北京城宣文化发展中心拍摄,是一部弘扬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教育的主旋律电影。影片以叶城县民政局已故退休工人艾买尔·依提为人物原型,讲述了他为了战友的一句嘱托,守护战友陵墓47载的感人事迹。影片全长90分钟,将在叶城烈士陵园、宗朗灵泉、锡湜亚谜城等地拍摄取景。

  开机仪式上,该县有关领导与影片制片人刘先锋、主要演员吴健、王艺禅共同为影片开机揭幕,并与全体剧组人员合影留念。

  叶城是一个文化大县,风景优美、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此次拍摄的电影《冰山下的守望者》为宣传推介叶城县风土人情、自然风光、历史文化搭建了良好平台。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