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压核酸采集工作站在乌鲁木齐国际医院上岗

2020年07月28日 08:4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报道)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给新疆的正压核酸采集工作站,已在乌鲁木齐国际医院投入使用。

  7月24日下午,正压核酸采集工作站从北京运抵乌鲁木齐国际医院,7月25日上午正式投入使用。

  正压核酸采集工作站像是一个小岗亭,核酸采集工作人员坐在岗亭里,将手伸进连着工作站的长臂手套里采集核酸样本,避免与样本直接接触。

  “有了正压核酸采集工作站,采集人员无需再穿厚重的防护服,工作站里有内循环空调,可以调节温度,里面还设置有空气消毒装置、转运窗等。通过转运窗,采集来的样本传递给转运员,这样采集样本可降低工作人员被感染风险。”乌鲁木齐国际医院副院长廖纪稳说。

  正压核酸采集工作站是由中国红十字基会按照疫情检测需求定制的核酸采集设施,占地仅2平方米,采用生物实验室级别的不锈钢密封箱体、钢制密封门、洁净新风、手套接口,工作站内具备10至15pa微正压、冷暖空调和外倾角工作窗,有效阻止外部气流进入。

  “这么热的天,看着医护人员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为我们检测挺心疼的,现在有了这个设施,很实用。”一位在正压核酸检测工作站完成核酸采集的市民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