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兄弟同心携手战“疫”

2020年07月28日 12:0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身着防护服的王南铮和马文健视频通话。(受访者供图)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青霞 通讯员仲卉报道)34岁的马文健是乌鲁木齐的一名个体经营户。疫情发生后,他报名成了高新区(新市区)迎宾北二路社区的志愿者。

  “我的结亲弟弟在疫情防控一线。我也可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协助社区做服务工作。”马文健说,自己的决定得到了家人和结亲弟弟的支持。

  马文健不离口的结亲弟弟叫王南铮,27岁,是市公安局的一名特警。

  两人结亲已有两年多,面对疫情的再次袭来,马文健只有通过微信视频问候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弟弟。

  一次视频时,王南铮脱下防护服时衣服湿透,马文健看了很心疼。王南铮却让他不要担心,还嘱咐他做好个人防护。

  弟弟在一线奋战的样子,让马文健肃然起敬。社区招募志愿者时,他第一时间报了名。

  为居民买菜、倒垃圾……天亮到天黑,马文健一直守在居住的迎宾丽舍小区内,累了乏了的时候,想到坚守一线的弟弟,就不觉得累了。几天下来,志愿者的工作让马文健越来越得心应手。

  在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民族团结一家亲”领导小组办公室继续开展的网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马文健和王南铮通过视频对话,更加坚定了战“疫”信心。

  “现在,我可以和弟弟分享做志愿者的开心事。遇到难题了,弟弟也会帮我出主意,想办法。”马文健告诉记者,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赢得战“疫”的胜利。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