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富硒“小金瓜”成致富“金元宝”

2020年07月28日 12:30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燕文华 王素艳报道)当下,正值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县乌兰乌苏镇王家梁村小南瓜成熟时节,一个个金黄色的“小金瓜”在阳光下泛着金光,耀眼夺目。

  今年,王家梁村20多户农民种植了400亩“小金瓜”,由于土地肥沃、水源充沛,土壤中富含硒元素,种出的“小金瓜”不仅“颜值”高,而且口感好,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订单也越来越多。

  日前,“小金瓜”迎来成熟季,也迎来了周边团场、县市商贩的抢购。在瓜农的地头,停满了商贩的农用车,他们来不及和瓜农讨价还价,便抢着装车。

  “现在‘小金瓜’很吃香,我们不愁销路。每亩能收两吨,每公斤批发价一块钱,每天装完车就结账,微信里天天进钱真高兴呀。”瓜农文克英说。

  7月16日,骄阳下,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沙湾县支行“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帮瓜农抢收“小金瓜”,给商贩装车。

  “现在正是‘小金瓜’采收销售的黄金期,我们要帮瓜农采摘、装车、销售,抢占销售旺季,卖上好价格,增加瓜农收入。”工作队副队长陈俊东说。

  据了解,“小金瓜”7月底便可收获完毕,每户瓜农平均能收入4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