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乌鲁木齐市各医疗机构做好院感防控 确保诊疗安全

2020年07月29日 09:5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 赵春华报道)乌鲁木齐市疫情发生后,医院是否开展诊疗服务?去医院就诊是否安全?在7月2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新疆医科大学副校长、新医大一附院院长贾文霄介绍,新医大各附属医院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院感防控措施,全面保障疫情期间的正常诊疗服务,确保院区和前来就诊患者的健康安全。

  贾文霄说,疫情期间,新医大各附属医院通过加强门急诊预检分诊、压实发热门诊“前哨”责任、严格落实患者入院管理、完善急诊患者应急处置预案、加强感染防控全员培训与防护等举措,切实做好院感防控。一方面,所有人员进入院区必须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呼吸道疾病症状询问、流行病学史询问;另一方面,所有拟住院患者及陪护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各病区均设置缓冲间,住院期间一旦有发热或可疑患者在转走前进行临时隔离。对于急危重患者,由120或者社区送诊,设立缓冲区,在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先通过特殊绿色通道,在急诊独立的应急处理区进行救治,需行急诊手术的,在负压手术室手术。

  新医大各附属医院为发热门诊配备固定的传染性疾病专业医师和护士,区域独立,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诊疗方案进行诊治,并按照有关规定迅速报告和隔离,及时转入定点医院进一步诊断治疗。严格患者全程管理,执行防护规范操作,坚决防止医护人员感染。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做好心脑血管、孕产妇、儿童、肿瘤等急危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乌鲁木齐市专门确定了28家救治定点医院,全力满足市民基本医疗服务需求。

  7月27日0时至24时,乌市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7例(其中18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例。截至7月27日24时,乌市现有确诊病例233例、无症状感染者162例。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