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楚县:小商店开启幸福新生活

2020年07月29日 12:32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古再丽努尔通讯员迪力夏提报道)近日,在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恰尔巴格乡吐格曼买里村小商店,店主麦麦提·图尔荪一边热情招呼顾客,一边忙着收款。环顾他的小商店,大到生活电器,小到柴米油盐,都是家庭生活必需品。

  麦麦提·图尔荪今年60多岁,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没有富余劳动力,工作队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麦麦提·图尔荪想开一家百货小商店,但是缺乏资金,迟迟没能实现他的致富愿望。

  工作队和村“两委”及时与银行联系,帮他办理小额贷款4万元,并制定经营计划,帮他实现了开小商店的梦想。“感谢工作队帮我开起了小商店,现在每天毛收入就有100-200元,妻子也在店里帮忙,目前年收入已超过4万多元,一家人增收致富没问题。”麦麦提·图尔荪高兴地说。

  巴楚县委办公室驻村工作队驻村以来,深入了解每户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制订“一户一策”增收计划,以“小店铺”为抓手,帮助村民实现增收致富。针对部分村民有开店做生意的意愿,但不懂办理手续、缺乏资金等难题,工作队先后与村“两委”班子帮助10户有创业意愿的村民集中办理工商登记手续,协调小额贷款。现在村里小饭店、凉皮店、粮油店、美容店、小商店、农资店相继开业。

  贫困户麦麦提·图尔荪激动地说:“现在小商店生意越来越好,我不用到处奔波挣钱,在自家门口每个月可以挣3000多元,感谢党和政府带领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