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恰木萨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2020年07月30日 10:0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恰木萨水电站首台机组已于7月24日并网发电。”27日,新疆新华恰木萨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浩在电话里告诉记者。

  恰木萨水电站工程是自治区重点工程,位于莎车县境内叶尔羌河干流山区下段,是由中国核工业集团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在叶尔羌河上投资兴建的第二座水电站。

  该水电站总投资19.53亿元,电站主站装机4台50兆瓦水轮发电机组,并配备2台1.5兆瓦生态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03兆瓦,年平均发电量6.2亿度,发电引水渠道全长11.48千米,是国内第二大引水渠道。

  2017年3月恰木萨水电站主体工程开工,2019年9月该水电站生态站2台机组并网发电。

  “目前,第二台机组已经进入了安装阶段,工程各项工作按计划顺利实施中。预计今年底,水电站将实现全部机组建成投产发电。”黄浩说。

  恰木萨水电站工程建设期间,每年可为当地带来800个临时就业岗位,帮助当地农牧民就业增收,建成后将向南疆四地州电网供电,有效缓解南疆地区电力能源紧缺的难题。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