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中欧地理标志首批保护名录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疆三种农产品获欧盟市场认可

2020年07月30日 10:0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任华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新疆库尔勒香梨、吐鲁番葡萄干、精河枸杞入选首批100个中国地理标志,根据中欧地理标志协定,这些产品将在欧盟受到保护。

  入选中欧地理标志首批保护名录,意味着库尔勒香梨、吐鲁番葡萄干、精河枸杞今后有权使用欧盟的官方认证标志,获得欧盟消费者的认可,进一步提升国际知名度。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是欧盟与中国签署的第一份意义重大的双边贸易协定,它将确保来自欧盟和中国的各100个地理标志产品在对方市场得到保护,从而确保双方相互尊重对方的优良农业传统,为加强双方高水平、有特色的产品保护提供了契机。

  地理标志是表明产品产地来源的重要标志,属于知识产权的一种。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对地理标志产品设定了高水平的保护规则,有效阻止假冒地理标志产品,使双方消费者都能吃上、用上货真价实的高品质商品。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