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落实失业保险政策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2020年07月30日 12:0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马燕 通讯员李鹏飞报道)“前段时间我失业了,我在十二师人社局办理了失业保险金申领手续,现在每个月可以领失业保险金1054元。”7月29日,十二师芳婷社区居民李玉珠说,受疫情影响,她暂时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这笔钱可以用于家庭日常开支。

  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确保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有保障,兵团各级人社部门积极行动,抓好失业保险政策落实工作,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和对低收入群体特别是困难群体的保障力度,通过延长大龄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阶段性发放失业补助金等举措,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切实兜牢民生底线,保障失业人员生活。

  加强政策宣传,制定失业保险金申领业务指南、失业补助金申领业务指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业务指南等多项申领业务指南,并在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做到政策宣传全覆盖。

  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简化申领流程,参保人员可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或登录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办事大厅办理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申领业务,5日内完成审核。7月以来,兵团已有820人通过互联网申领失业保险金。

  截至7月28日,兵团已为7725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3208万元;为1412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383.44万元;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1.06亿元,惠及企业4986家、职工23.14万人。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