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东开发区上半年工业增速居全疆国家级经开区之首

2020年07月30日 12:37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前喜报道)7月27日,在位于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准东开发区)辖区的新疆天池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南露天煤矿数十平方公里面积的露天煤矿里,400多辆装载机、铲车、运煤车辆,在矿坑里来回穿梭,呈现出一派忙碌有序的景象。

  “今年上半年,在既要保生产又要抗疫情的情况下,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煤矿两手抓两不误,产量达到1600余万吨。”新疆天池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南露天煤矿矿长王平亮说。

  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准东开发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力促经济社会发展按下“重启键”“快进键”。随着稳定红利、政策红利、疫情防控红利的叠加释放,复工复产有力有序推进,各项积极因素不断增多,准东开发区经济逆势上扬,高质量发展步伐稳健。

  据了解,上半年,准东开发区煤炭产量为5385万吨,增长16.8%;发电量达437亿千瓦时,增长47%。圆满完成了自治区赋予准东煤炭和电力保障的“两大”重要工作目标。

  另外,准东开发区上半年工业增加值增长36.4%,不仅创准东开发区历年新高,增速还居全疆9个国家级经开区之首。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