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新疆建设工程企业资质到期怎么办?可统一延期至明年年底

2020年07月31日 09:1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新疆建设工程企业资质到期怎么办?7月30日,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新疆建设工程企业资质如到期可有效延期,统一延期至明年年底。

  日前,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公告,疫情期间建设工程企业资质可有效期延期。

  根据公告,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核发的工程勘察、工程设计、建筑业企业、工程监理企业资质,证书有效期于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12月30日届满的,统一延期至2021年12月31日。

  在此期间,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各地(州、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不再受理资质证书有效期于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12月30日届满的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资质延续申请,已经受理的不再审批。

  同时,相关建设工程企业资质有效期将在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自动延期,资质证书无需换发,在此期间仍可用于工程招标投标等活动。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已全面实行企业电子证照,建设工程企业资质延期后,将统一生成电子证照,并与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同步上传,新疆建设工程项目也已全面开展“网上审批”、“网上招投标”,并进一步做好政务服务利企便民工作决策部署,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建筑企业招投标的影响。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