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1分优势当选MVP 周琦荣膺最佳防守球员

2020年07月31日 09:2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7月30日,CBA官方公布了本赛季本土常规赛MVP人选,易建联以1分优势力压周琦,第五度当选MVP。杜锋蝉联最佳教练,周琦荣膺最佳防守球员。

  CBA此前公布的常规赛MVP候选人包括易建联、周琦、王哲林、韩德君和胡金秋5人,综合球队战绩和个人表现,这一奖项最有希望的获得者是常规赛第一的核心球员易建联和常规赛亚军的核心球员周琦。

  本赛季回归CBA的周琦场均可以砍下22.1分、13.3篮板、2.3盖帽,综合得分排名本土第一,篮板和盖帽均位列整个联盟第二位,本土第一位。

  场均贡献20.2分和10.4篮板的易建联,在数据上比周琦稍显逊色,但是帮助广东男篮以44胜2负的战绩获得常规赛第一名的表现,为他加分不少。此外,易建联场均进攻效率创职业生涯新高,在复赛中更是连续创下生涯里程碑,成为CBA常规赛历史得分王和篮板王。目前,他已独揽CBA常规赛历史总得分王、CBA历史总得分王、CBA历史总篮板王、生涯两双次数与常规赛两双次数、常规赛历史总篮板王6项纪录,这些都是他当选本赛季MVP的重要因素。

  最终,经过全国媒体代表组成的评选小组投票,易建联的综合得分为259分,排名第一;周琦得到258分,1分之差惜败,屈居第二;王哲林147分排名第三。在获得这一荣誉后,易建联已经获得5届CBA常规赛的MVP。

  除此之外,广东主帅杜锋连续第二年当选最佳教练,周琦荣膺最佳防守球员,孙铭徽成为最具进步球员,方硕夺得CBA历史首个最佳第六人奖项,胡明轩则当选年度最佳星锐球员。

  本赛季,CBA历史上第一次评选本土最佳阵容的一阵和二阵。其中,易建联、翟晓川、胡金秋、吴前和孙铭徽入选第一阵容,周琦、任骏飞、姜宇星、赵睿和赵继伟入选第二阵容。

  CBA季后赛将于7月31日开赛,当日15时,广厦VS福建;20时,青岛VS山东。8月1日15时,浙江VS山西;20时,北控VS吉林。所有比赛一场定胜负,胜者进入八强。新疆将与北控和吉林比赛的胜者进行1/4决赛。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