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县:35户脱贫户喜领扶贫鸡苗

2020年07月31日 11:3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薛云少 通讯员巩丹丹报道)近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塔提让镇阿亚克塔提让村“访惠聚”工作队筹集资金,为该村35户脱贫户每户免费发放15只扶贫鸡苗,助力他们今年再增收。脱贫户们领到扶贫鸡苗后,个个喜上眉梢。

  7月25日,在该村村民亚森·艾萨的家里,工作队队员请来村里的养鸡大户,查看亚森领回的鸡苗生长情况,并叮嘱他一些养殖要点,以提高鸡苗的成活率。

  阿亚克塔提让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焦永焱介绍,今年以来,工作队和村干部结合村里实际情况,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产业精准扶贫。为进一步助力村民增收,工作队筹集资金购买扶贫鸡苗,免费发放给村民。

  亚森说:“不但鸡苗是免费的,而且还有专人来指导养殖,我自己没有理由不努力。我相信,等把这些鸡苗养大后,家里一定能增加一笔收入。”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