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营造良好环境

2020年08月01日 11:0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 梁立华报道)7月3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分析新疆安全生产形势,对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稳安全生产“基本盘”,切实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通报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会议指出,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也面临严峻形势。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扎实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着力推动管控大风险、消除大隐患、解决大问题;要把遏制重特大事故作为安全生产整体工作的牛鼻子来抓,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强预警预测,不断提高应急管理、抢险救援和防灾减灾能力;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始终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严管态势,持续巩固新疆稳定向好的安全生产形势。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带头落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党政班子其他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将安全生产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各生产经营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格局,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全疆一盘棋、兵地一盘棋,坚持党政军警兵民协调联动,进一步完善以乌鲁木齐市为重点、全区协调联动的疫情防控体系,坚持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在全区构建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责任闭环和强大合力,紧紧依靠广大群众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决守护好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自治区副主席赵青、王明山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