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患者出院是最好的节日礼物”

2020年08月01日 11:21   来源:新疆日报

  7月31日,古尔邦节,在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古丽巴哈尔·阿不拉合买提(右)和同事在休息时品尝馓子。

  新疆日报讯(记者晁瑾 谢龙摄影报道)7月31日是古尔邦节,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的医护人员们依然忙碌着,对患者精心救治、悉心护理。医院以多种形式将节日的问候送到他们身边。

  这两天,医院党委班子成员分赴病区、医护驻地,对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去节日特色美食,鼓励他们科学防控,精心救治。

  “虽然这个节日特殊,但有社会各界和医院的关心,有家人的支持,节日同样过得很好。”15时30分,医生古丽巴哈尔·阿不拉合买提刚从病区出来,准备吃午饭。古丽巴哈尔从19日就来到医院投入救治工作。她所在的病区有15名医生轮班倒,每天查房、诊断、研判、下医嘱……工作紧张而有序。

  “今天一早进病房,患者们的精神状态很好,医患相互致以节日问候。”她所在的病区已有8人出院,古丽巴哈尔说,“患者出院是最好的节日礼物。”

  该病区护士阿丽同汗·吾买尔是第二次战“疫”。一大早她就收到了家人及朋友的祝福。阿丽同汗说,这次在“节日快乐”的祝福语后面,多了“注意防护”“相信你,一定能战胜疫情”这样的语句,看得心里暖暖的,虽然没时间回复,“但我会用行动证明,我们一定可以帮助患者早日康复,回到家人身边。”

  18时,医院食堂里,厨师将热腾腾的手抓肉、粉汤盛入一个个饭盒中。“这是给患者准备的晚饭。今天过节,吃着手抓肉、粉汤这样的特色美食,让患者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医院后勤保障部主任胡延孟边说边搭配着水果和酸奶。

  一位患者通过视频告诉记者:“医生们医疗救治到位,护士照顾也很周到,我对早日出院越来越有信心了。”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