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90%定点零售药店营业 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达90家

2020年08月01日 18:1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豆兴军 尹通元 加那提·托力肯摄影报道)8月1日17时,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就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举行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

  乌鲁木齐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何新国介绍,乌市共有定点零售药店1100余家,“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指导各定点零售药店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全力保障药品和日常防护用品供应。目前,全市90%的定点零售药店开门营业,充分保障了全市各族群众购药需求。”

  针对乌市参保慢性病患者用药需求,结合乌市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的分布情况,在已有68家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的基础上,又增加了22家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目前,全市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数量已达到90家,具体药店信息,大家可在天山网、红山网等网站查询。”何新国说。

  据介绍,两周来,乌市定点零售药店医保结算已达11万人次。其中,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医保结算已达2万余人次。

  此外,全市所有营业药店均与社区积极对接,主动配合做好购药登记和代购配送工作。对心脑血管疾病、孕产妇、儿童、肿瘤等急危重症患者以及血液透析等大病住院患者,医保部门从费用保障、经办服务等方面,及时完善和调整疫情期间医保措施,积极对接各定点医疗机构,确保急危重症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确保定点医疗机构不因医保总额预算管理影响救治。

  “比如,突发急危重症患者就诊时未携带医保卡,也能通过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的方式就诊,无需出示医保卡,即可方便、快捷地实现医保费用结算。”何新国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