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日报评论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年08月01日 23:32   来源:天山网

  新疆日报评论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乌鲁木齐新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区党政军警兵民紧急响应、协调联动,广大医务人员无私奉献、英勇奋战,各族群众顾全大局、众志成城,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防控工作正有力有序开展。全区上下特别是乌鲁木齐市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决维护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必须强化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清醒看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把困难想得再充分些,把形势估计得再严峻些,把措施制定得再周密些,以对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必须坚决把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坚持全疆一盘棋、兵地一盘棋,进一步完善以乌鲁木齐市为重点、全区协调联动的疫情防控体系;坚决做到“四早”,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加强社区管理,真正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坚持“四集中”,关口前移、中西医结合、多学科并重,让更多患者早日康复出院;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守护好白衣天使的身心健康。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必须坚持同心协力、群防群控。广泛宣传科学防护知识,不断提高公众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各族群众增强信心、服从大局、做好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形成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强大合力。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必须进一步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作风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面对大战大考,我们必须不惧风雨、不畏挑战,一鼓作气、奋力拼搏,汇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