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90后”医生两改婚期

2020年08月02日 11:26   来源:新疆日报

  7月31日,在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同事们为常彩花(左三)庆祝生日。 □本报全媒体记者 谢龙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晁瑾报道)8月1日,是常彩花成为医生满一年的日子。这是第二次投身战疫一线,常彩花无比坚定地说:“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90后”常彩花是自治区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一名医生。今年2月9日,本是她的婚期,却因为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新娘”变“抗疫战士”,2月6日,常彩花作为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前往武汉抗击疫情。爱人王川默默把这场婚礼从冬季改到了夏日。8月9日,是他们举行婚礼的日子。从常彩花武汉抗疫归来,两人就开始筹备这场来之不易的婚礼。

  7月中旬,乌鲁木齐市发生新发新冠肺炎疫情后,7月20日,在医院科室值班的常彩花再次接到救治任务,“我有在武汉的抗疫经验,我上。”常彩花迅速回家拿了几件物品,看了看那间温馨整洁的新房和为婚礼准备的喜糖,她再次踏上了战疫之路。

  常彩花被分到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5病区开展工作。常彩花每次进入病区都尽量多待些时间。闷在厚重的防护服里,每次从隔离区出来,她的衣服都会湿透。

  “真心帮助,耐心呵护,全心照顾”是常彩花对待患者的态度。“我就是想除了治疗,能多跟病人聊一聊,耐心地向他们解释当日的检查,给他们战胜病魔的信心。”常彩花说,“7月31日一位患者出院时,给我们写了一封感谢信,没有华丽的词语,却字字句句让我感动。”

  让常彩花温暖的还有她的“花花后援团”。亲朋好友在背后默默支持着她的抗疫之路。7月31日是常彩花30岁生日,一大早她就收到了家人、朋友和同事的祝福。中午,医院后勤保障部主任胡延孟带来了一个蛋糕和一碗长寿面。“这是我吃过最爽的长寿面。”因为感控要求,常彩花自己一个人插上蜡烛,许下了“必胜”的心愿。

  常彩花期待着疫情结束后,带爱人去她的家乡焉耆回族自治县一趟,“去感受夏日的风景,吃最地道的美食,然后在安静的小村庄里好好休息几天。”常彩花憧憬着。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