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聚焦】乌市警方提示: 防疫期间当心骗局

2020年08月02日 11:1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疫情防控期间,一些骗子盯上了居家市民,利用网络实施诈骗。乌鲁木齐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发布提示:市民要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切勿落入骗子圈套。

  警方介绍,有不法分子发布“足不出户、工资日结、工作轻松、报酬丰厚”等虚假刷单广告实施诈骗。在最初几单任务时,诈骗分子会向受害人返还本金并支付小额报酬,诱使受害人继续刷单并投入更多本金,致使受害人越陷越深。

  还有不法分子借医疗机构的名义,以电话短信的方式推销提高身体免疫力的“特效药”,诱导用户购买,并在短信中植入钓鱼链接,骗取用户钱财、盗取用户个人信息。

  此外,诈骗分子还通过微信群、QQ群、短视频平台、网页、短信等,以办理大额低息贷款为饵,以收取受害人中介费、预付利息、保证金等方式实施诈骗,或者通过微信、短视频等社交平台,以交友名义获取对方信任,再以“控制后台”“稳赚不赔”等噱头诱使对方参与网络赌博。

  警方提示,要了解骗子套路,有效识别骗局,如不慎被骗或遇可疑情形,请注意留存证据、立即报警。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