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集中采集核酸检测报告这样查!手把手教你操作

2020年08月03日 09:1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集中采集核酸检测结果可以用手机查询了,真方便!”8月2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东风路一小区居民曹明通过“智慧健康乌鲁木齐”微信公众号查询到了自己的集中采集核酸检测结果。

  记者经与有关部门核实:目前,乌鲁木齐市定点核酸检测报告和集中采集核酸检测报告都已实现了在线查询,待检测机构向平台提交核酸检测报告后,市民在微信上关注“智慧健康乌鲁木齐”公众号,即可在线查阅。

  曹明告诉记者,7月20日,他所在社区组织居民进行了集中采集核酸检测,采取五人一组进行混采。“前几天看新闻说有个核酸检测查询平台上线了,可查定点医院核酸检测报告,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今天我点进去一操作,发现集中采集的核酸检测结果也能查询,非常方便,看到‘阴’性的结果心里也有个底了。”曹明说。

  据了解,日前乌鲁木齐市依托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已与市级13家、自治区12家定点核酸检测机构实现了数据的互通共享。

  8月2日,记者进入“智慧健康乌鲁木齐”微信公众号看到,市民可通过该公众号查询定点核酸检测结果和集中采集核酸检测结果,记者按照步骤进行操作后,查询到了个人的集中采集核酸结果报告。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目前定点检测机构的检测系统,已经全部接入乌鲁木齐市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实现了核酸检测数据的访问和调阅。集中采集的核酸检测结果也正在陆续录入,但由于目前检测量巨大,信息录入有一定滞后,乌鲁木齐市个别区县市民还暂时查不到集中采集核酸检测的结果,可以稍微等几日后再进行查询。

  据了解,自今年疫情发生后,乌鲁木齐市卫健委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有就医需求的市民可在“智慧健康乌鲁木齐”公众号上与医生进行线上图文或视频问诊,还可以线上预约挂号、缴费、查询。市民还可回复关键词“疫情”“医院预约”等获取更多相关资讯,实时了解乌鲁木齐疫情最新动态。

  如何在线查询核酸检测报告?

  ①乌鲁木齐市民可关注“智慧健康乌鲁木齐”微信公众号。

  ②在个人中心菜单中,点击进入电子健康卡。

  ③进行实名认证,填写姓名、身份证号、选择族别。

  ④进行人脸识别。

  ⑤认证成功后,领取电子健康卡。

  ⑥返回主菜单,点击畅行码查询。

  ⑦显示查询结果。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