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电外送电量单月首破百亿千瓦时

2020年08月03日 09:3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获悉:10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7.6%!7月,新疆疆电外送电量单月首破百亿千瓦时。

  据介绍,104亿千瓦时相当于燃烧332万吨标准煤,按照每节火车车厢载煤60吨计算,需要5.5万节车厢才能运输。

  7月疆电外送电量的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输送功率由600万千瓦提升到800万千瓦,输电量由此前的每天约1.2亿千瓦时增加至1.92亿千瓦时,大幅提升了外送能力。从电源结构看,7月疆电外送电量中有34.3亿千瓦时是新能源电量,占外送电量的33%。

  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交易部专责张俊表示,从用电分布看,目前疆内和疆外电力市场电能消纳规模相当,等于重新开拓了一个同等规模的电力市场。外送电量达104亿千瓦时,可为自治区创造直接经济收益23亿元,增加税收3亿元左右。

  目前,新疆已建成疆电外送四通道,外送能力达到1640万千瓦。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