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首家“快递超市”落地富蕴县

2020年08月03日 11:49   来源:阿勒泰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古丽娜 通讯员王涛报道)宽敞明亮的大厅里,合理分布着自助排号区、等候区、仓储分发区……乍一看,很多人一定不会将这个干净整洁的业务大厅与快递公司联系到一起。7月26日,记者来到这家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金驼广场的快递超市,快递员们正在熟练地分拣包裹,各族群众经过安检后,有序取件寄件。

  “您可以先扫码预约排号,然后关注公众号,取件寄件在家里就可以预约,合理安排时间。即将到您的号时,系统会发送短信通知,非常方便。”快递超市工作人员王志利指着大厅张贴的“富蕴快递超市”APP二维码向办事群众介绍着。“以前取个包裹要东跑一家西跑一家,还经常跑错地方。现在寄取包裹一个地方就能搞定,政府的服务越来越贴心了。”正在取件的居民刘刚说。

  据了解,这家整合了中通、圆通、申通、韵达、顺丰、京东、百世、天天8家寄递行业的快递超市于7月14日投入运营,位于富蕴县城中心商区金驼广场,交通便利,占地1200平方米,从业人员40余人,日均寄派件5000余件。大厅内的LED屏每天播放阿勒泰旅游、法律法规等宣传片。

  如何更好地整顿寄递行业乱象,加强行业监管,堵塞非法流入通道,同时又解决老百姓寄取件不方便等问题?富蕴县公安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中,提出了建设快递超市的想法。“我们与当地企业合作,整合寄递行业,加大寄递行业风险源头治理,把握群众公共服务需求,优化公共服务供给,使人民群众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富蕴县公安局局长王勇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