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万余家个体工商户享受租金及费用减免

2020年08月03日 12:46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成石麟报道)日前,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积极落实国家、自治区和昌吉州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的各项政策措施,动员工信、市场监管和各街道社区积极协调企事业单位和私人房主,为商户减租让利,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振信心,助力全市经济快速复苏。

  个体工商户卯杨梅经营着一家700平方米的中型特色鲜鱼宴餐馆,受年初疫情的影响,歇业损失20万元,面临着资金周转、员工工资难以发放等困难。延北街道团结院社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联合辖区单位多次与房东协商沟通,房东最终为这家餐馆减免了半年的房租。

  “减免政策好啊,党和政府早早想到了我们的困难。还要谢谢昌吉市的干部,更要感谢房东。资金缓解了,餐馆的效益也日趋好转。”昌吉市个体工商户卯杨梅充满感激地说。

  延北街道团结院社区党总支书记孙绪峰向笔者介绍说:“今年上半年,社区联合“访惠聚”工作队,协调辖区企事业单位及私人房主,为辖区商户减免房租300多万元。”

  张红梅在飞马财富商圈开了一家50平方米的服装店,受年初疫情的影响,歇业损失近6万元。经昌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调,房东为她减免了半年的租金。提起此事,张红梅感动不已。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昌吉市已为10387家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及费用达8298.23万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