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新疆地产果蔬出口超7.5万吨

2020年08月03日 13:3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宁艳报道)7月31日,来自乌鲁木齐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疆口岸出口果蔬7.58万吨,主要有苹果、葡萄、油桃、西梅、辣椒、西红柿、洋葱、西蓝花等。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越来越多的地产果蔬通过农副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走向中亚及欧洲等市场。

  数据显示,霍尔果斯口岸出口果蔬占全疆的51.32%,其中6月单月占出口总量近九成,环比增长50.65%。

  霍尔果斯海关监管一科副科长于瑞成说,随着关地合作持续深化拓展,他们通过指导符合条件企业做好果园、包装厂和口岸仓储库的注册登记,联合地方农林部门深入注册果园进行出口水果疫病监测,不断完善从种植、包装到出口的闭合链条和追溯机制,提升地产果蔬国外市场竞争力,确保出口果蔬质量安全,符合标准。

  “关地共同搭建快速反应机制,提供了‘点对点’‘一企一策’‘送标上门’等服务,指导企业建立符合输入国检疫要求的自检自控体系,提升了应对风险能力,公司水果出口增量又增效。”在霍尔果斯口岸从事多年果蔬出口生意的于欢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