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乌鲁木齐市积极保障重点项目施工人员生活需求

2020年08月04日 09:4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 赵春华报道)疫情期间,乌鲁木齐市重点项目、重点工程施工现场的从业人员,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基本生活如何保障?8月3日,乌鲁木齐市建设局局长张铭介绍,乌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做好全市在建重点项目施工现场生活物资供应保障。

  张铭介绍,乌市将重点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菜肉粮油、日化用品等基本生活用品供应情况纳入建筑施工现场监督检查记录内容,及时掌握施工现场在基本生活供应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务工人员的生活需求。针对部分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反映出的务工人员较多、生活物资需求量大等情况,通过“点对点”集中采购等方式协调属地社区及物资供应单位,加大菜肉粮油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应量,满足施工现场务工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

  同时,强化施工现场人员管理。围绕施工现场生活区用电、用气情况开展全面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施工现场生活区安全。加强生活区卫生管理,严格落实佩戴口罩、环境消杀等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强化施工现场食堂管理,做到炊具生熟分用,场所定期消毒。同时协调解决好务工人员就医、开药等问题,确保其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