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直播带“李”爱心助农

2020年08月04日 11:52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燕文华 李沅芃报道)香甜可口的李子人人爱吃,又到了李子成熟的季节。走进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县三道河子镇林场果园里,沉甸甸、红彤彤的李子挂满枝头,芳香扑鼻。

  “这里的李子个大皮薄,吃起来清香可口,甜蜜的汁水一涌而出,那滋味让人回味无穷。李子富有花青素、维生素A、C等有益元素,更能润肠通便,滋养皮肤。来吧!这里的李子能滋润你的心田,把你带到香甜的李子世界。”

  7月22日,李子树下,林场社区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王新燕正在直播带货,沙湾县老干局驻社区工作队队员和果农边摘李子边配合直播,在镜头前尽情展示着李子带给人们视觉和味觉的诱惑。

  今年,三道河子镇林场出产的李子挂果率高,李子的口感好,品质高,但对外销售困难。如果成熟的李子不及时采摘、销售,就会烂掉,给果农造成严重损失。

  三道河子镇林场社区和工作队借助自媒体资源,用直播带货的形式,在线上为果农销售。

  “我60多岁了,李子熟了如果卖不出去损失就大了,真急人。幸亏社区书记到我家李子园用手机直播,这几天卖得可好了,我心里高兴呀!”高兰英说。

  “我们辖区果园种植面积大,果农普遍年龄大,销售渠道单一。今年,社区通过直播带货形式帮果农销售果品,拓展线上销售渠道,以提高林场果品知名度,增加果农收入。”王新燕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