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垒县:驻村干部变身主播 杏不愁卖蒜不难销

2020年08月04日 12:13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朱昕华 石倩报道)“哈喽,大家好。现在是吃杏子的季节,今天我们水磨沟村直播,带大家去一家清香四溢的红杏园……”进入七月以来,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国资委驻木垒县西吉尔镇水磨沟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变身带货主播,走进田间地头,为村民销售农产品。

  据了解,7月2日第一期“红杏熟了”播出后,村民李子成家的杏子一周时间就卖光了,收入10000多元。

  “工作队给我们办了件大好事!”李子成赞不绝口。他告诉笔者,去年他家的杏子一个多月才卖完。

  村民王金萍种植了1亩地大蒜,销路让她头疼。驻村工作队队员直播带货,一次就帮她销售了50辫大蒜。

  驻村工作队队员还网络直播村民陈晓兰开办的“水磨人家”农家乐,向粉丝介绍农家特色美食。“没想到,直播的效果这么好!” 陈晓兰高兴地说。

  “每期直播都非常受欢迎。人人都是主播,田间地头就是我们的卖场。”昌吉州国资委驻水磨沟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丁媛静告诉笔者。她希望引导农民采取这种生动有趣的销售方式,打开农产品销路。同时把水磨沟村的美景美食、风土人情直观地传播给大家,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水磨沟村游玩,力争将水磨沟建成4A级景区。

  据了解,“水磨沟直播”共播出8期,点击量最高时达3万多人次。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