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小麦进入丰收季

2020年08月04日 12:19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朱丽德孜·努尔兰别克 发乎扎·哈布德拉合曼摄影报道)丰收时节,金色的田野上机声隆隆。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小麦相继成熟,开镰收割,麦田里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7月29日,走进别斯克拜村田间,农机手正在田间紧张作业,工作队队员与村民一起在田间忙碌,抢收小麦,确保夏粮颗粒归仓。“我今年种的130亩小麦长势挺好,今天丰收了,每亩至少能打400公斤,还有党的好政策,种小麦有耕地补贴,今年收入有了保障,我还在麦地里套种了苜蓿,麦子收完还可以打一茬苜蓿草。”别斯克拜村村民杨福生兴奋地说。

  为确保“三夏”工作顺利进行,福海县阔克阿尕什乡农机站工作人员科学调配大型农机具,全力帮准农民抢收抢种,同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做好技术指导、机具维修和安全检查等相关服务。

  别斯克拜村第一书记叶尔肯说:“当前进入了农业生产的关键环节,我们工作队要想群众之所想,深入田间地头,集中精力帮助群众解决生产困难,力争用最短的时间迅速把小麦抢收到手、丰产丰收。”

  在喀拉玛盖镇,收割机投入到紧张忙碌的麦收中,一粒粒饱满的麦子不一会儿堆成山,种植户李阿生高兴地说:“我今年种了500亩地,今天收麦了,预计产量每亩能收400多公斤,另外还有小麦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一夏天还有农业技术推广站工作人员全程技术指导,今年收入有了保障,感谢党的好政策。”

  据了解,今年,该镇共种植小麦3770亩,为确保全镇小麦产量,农业技术推广站从播种到收麦,全程进行技术指导,引导种植户科学种植,积极开展技术咨询及时解决防治病虫害问题,确保丰收的粮食颗粒归仓,打好夏粮丰收基础。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