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确保一线医务人员休息好生活好

2020年08月05日 09:3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 晁瑾 赵春华报道)乌鲁木齐市此轮疫情发生后,广大医务人员不分昼夜、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8月4日,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副院长曾平华介绍,自治区高度重视一线医务人员的工作、生活条件及身心健康,从各方面给予保障。

  疫情发生后,全疆先后有1900余名医务工作者奋战在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用实际行动保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全力保障一线医务人员防护物资需求,并为他们提供了环境舒适、服务周到的宾馆,专门抽调人员负责服务保障,准备合理膳食,增加营养,确保他们能休息好、生活好。

  自治区还从各大医院抽调专家,组建心理咨询专业团队,通过线上咨询、线下一对一心理辅导、电话、微信咨询等方式,为医务人员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服务,缓解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同时组建了医疗巡诊队,每日到医务人员住地宾馆开展巡诊活动,为他们提供口服中药增强抵抗力,始终让他们保持健康的体魄,投入抗疫一线的战斗。

  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要求,各大医院还安排专人定期询问医务人员家属,尽力解决家属提出的困难及问题,为一线医务人员排除后顾之忧,保证他们全身心投入医疗救治工作。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