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米拉》获上海国际电影节大奖

2020年08月05日 10: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7月31日晚,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颁奖仪式隆重举行。新疆电影《杰米拉》荣获组委会特别荣誉奖,取得了迄今为止新疆电影在该电影节上的最佳成绩。

  来自全球近3700部影片参赛,角逐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各竞赛单元大奖。其中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共有100多部作品参赛,9部作品入围。

  电影《杰米拉》以党的十九大代表、伊宁县胡地亚于孜乡盖买村党支部书记李元敏为原型,讲述了一位基层女干部带领村民脱贫攻坚、一心一意奔小康的故事。电影揭示了这样一个主题:盖买村是最基础的一级政权组织,只有加强党的领导、夯实政权基石,才能确保党的富民政策惠及各族群众,踏上阳光普照的小康路。

  《杰米拉》在100多部参赛影片中脱颖而出,得益于故事真实感人,思想性、艺术性过硬。影片由中央新影集团著名导演王一岩、海军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著名演员郑卫莉、编剧王安润、程彤分别担纲。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