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各级驻村工作队做实事好事暖民心

2020年08月05日 12:09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陈彦强 通讯员李双宏 火顺利 排日代姆·奥斯曼 杨玉生报道)盛夏时节,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从群众实际利益出发,着力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赢得群众广泛赞誉。

  “看见我家的豇豆和甜瓜装上车,心里的石头落地了,心情马上就好了!非常感谢工作队帮忙!”7月30日,轮台县阿克萨来乡卡塔苏盖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阿依古丽·萨迪克连声向工作队员道谢。

  原来,阿依古丽种植的豇豆、辣椒等应季蔬菜和甜瓜成熟了,却因各种原因滞销,这让她十分犯愁。在卡塔苏盖提村,犯愁的不止阿依古丽一个人,村民们手中还有30余吨西瓜和甜瓜、10余吨优质玉米、20余吨蔬菜等急需销售。轮台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紧急与各大超市及蔬菜店取得联系,打通了蔬菜运输的“绿色通道”,卡塔苏盖提村的农产品因物美价廉成了抢手货,短短两天就销售一空。

  “你看,工作队为我们装的门帘和纱窗,漂亮得很,我心里面舒服得很!”且末县库拉木勒克乡巴什克其克村村民如则·苏来曼高兴地说。

  近日,巴州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发现,许多村民一年四季使用的都是厚重的门帘,夏季防蚊效果较差且影响美观。工作队与村“两委”经过协商,用16000元为民办实事好事经费为每户村民更换了门帘和纱窗。

  近日,博湖县供销社驻乌兰再格森乡乌图阿热勒村工作队给1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了1500只鸡苗。

  “为免去受助群众的后顾之忧,工作队给小鸡全都注射了疫苗。今后,我们还会请专业人士为村民传授养鸡注意事项,提高鸡苗的成活率,为村民增收提供保障。”乌图阿热勒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李维方说。

  且末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塔提让镇阿亚克塔提让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发现,有部分村民庭院地面硬化工作还未完成,便协调后盾单位购买了10吨水泥,免费发放给需要进行地面硬化的村民,助他们美化庭院。

  “只有从关乎群众利益的每一件小事入手,做村民的贴心人,才能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阿亚克塔提让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焦永焱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