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县馕文化产业园投产运行

2020年08月05日 12:18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穆志伟 田甜报道)7月29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馕文化产业园首条生产线正式试投产运行。在加工园区,打馕师傅们正在使用最新的打馕设备,生产着芝麻馕、洋葱馕和乌孙馕,预计每天可以生产3000-5000个馕。

  擀馕饼、戳花纹、烤馕……在该县馕文化产业园内,穿着统一服装的工人们3人一组有序地忙碌着,一字排开的环保智能电馕坑专用配电箱上显示着馕坑的实时温度,一个个馕坯在工人手中飞舞,馕饼香气溢满了整个车间。目前,馕文化产业园已初具规模,规范生产流程,仓储卫生条件达到规定要求。

  据了解,特克斯县总投资2214.5万元建设一个馕文化产业园、一个馕生产加工基地3条生产线和6个乡镇馕生产加工点。项目建成后,达到日产10万个馕,带动就业500余人,将有力促进特克斯县种植、电商、仓储物流、加工制作、旅游、服务业等相关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