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今年货运量过亿吨 比去年提前了35天

2020年08月06日 09:4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以来,新疆铁路货运量持续增长,截至8月3日累计完成货物发送量1亿吨,较去年提前35天实现货运量过亿吨目标。

  “在市场稳步向好的前提下,新疆铁路部门找准上下游客户需求拓展增量,积极挖掘货源,精准匹配运力,保障煤炭、金属矿石、棉花、化肥等大宗物资快装快运,生产指标不断刷新纪录。”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新疆铁路加大营销服务力度,坚持走访企业客户进行市场调研、货源排摸,建立“一企一表”客户档案,为客户量身定制物流运输方案,让营销项目落实落地。铁路牵线搭桥,产、运、销三方合作,满足上下游客户销售和采购需求,实现三方共赢。

  “面对旺盛的运输需求,我们在用足用好通道能力上下功夫,从货物的装、运、卸环节入手,实行精准调度指挥。”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所负责人说。

  从源头装车到列车上线运行,新疆铁路部门在人力、机力、车辆等方面加大投入,大力开行敞顶箱循环列车、万吨列车,尤其是百辆万吨列车在南北疆的常态化开行,提高了单趟列车的运载能力,缓解了铁路通道高峰期运能紧张的状况。

  “与去年相比,乌准铁路每日开行列车对数由45对增加至53对,其中百辆万吨组合列车由日均4对增加至日均8对。”乌鲁木齐机务段乌鲁木齐运用车间主任张浩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