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路过家门 向爸妈挥挥手

2020年08月06日 10:2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井波 通讯员杨苏生报道“爸爸妈妈你们放心,我长大了,你们在家照顾好自己。”7月31日中午,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新洲城市花园小区,身穿白色防护服的苏醒儿对着16楼阳台上的爸妈挥着手说。

  苏醒儿是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嵩山街街道融南社区的工作人员,乌鲁木齐市疫情发生后,她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

  7月31日上午,苏醒儿乘坐社区送医车,外出为居民购买药物。途中,她向开车的志愿者提出一个“奢侈”的愿望,“我已经大半个月没有回家了,车路过我家时,能不能稍微停一下,我想在楼下跟爸妈挥挥手。”

  听到这话,志愿者心里很不是滋味,二话没说,爽快地答应了。

  为节省时间,苏醒儿提前给父母通了电话:“爸妈我一会儿会路过咱家楼下,我想看看你们。我穿着白色的防护服。”

  车在路边还未停稳,苏醒儿就急不可待地冲下车。此时,16楼的阳台上,她的父母已经在向她招手。因为相隔较远,彼此间的喊话听不清楚,亲人的思念一时间全都汇集在那不停摆动的手臂之间。

  为了不耽误工作,红着眼圈的苏醒儿,仅仅停留了不到两分钟,就返回车内,迅速回归工作岗位。

  1996年出生的苏醒儿,昔日还是父母的“掌中宝”,如今已成为疫情一线的战士。

  苏醒儿在社区负责41户居民的生活保障。当日,她给居民买完药后,又投入到楼梯间消杀等日常工作中;中午,配送的蔬菜到了居民楼下,她与志愿者一起挨家挨户送到居民家门口;下午,楼内居民将生活垃圾放在门口,她又与志愿者把垃圾送到定点的垃圾堆放处。一天下来,汗水常常打湿头发、浸透衣衫。

  “我作为一名年轻人、一名社区工作者,能够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到很自豪。”苏醒儿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