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各地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提高文明素养 弘扬时代新风

2020年08月06日 12:0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任雅楠报道)连日来,新疆阿克苏地区各县(市)在科学防疫前提下,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和改善人居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在浙江考察时,他再度强调:“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7月29日一大早,在阿克苏市英巴扎街道巴格其社区晶水花园小区,一支由社区干部、小区居民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对小区的花园道路、公共区域、楼道、电梯间进行清扫、消毒。据了解,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巴格其社区在辖区各小区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每周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两次清扫、消毒工作。

  晶水花园小区志愿者许宏说:“小区是我们的家,每一个人都应该爱护环境卫生,爱国卫生运动需要全民参与。”

  志愿者服务队在服务的同时,呼吁居民注意家里的卫生。在他们的带领下,小区居民纷纷行动起来,清洁、美化家园。

  温宿县各地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抓手,迅速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热潮,各族干部群众活跃在公路沿线、田间地头、房前屋后、林带间,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助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

  “这几年,我们家门口的柏油路越修越宽,自家院子都是‘三区分离’,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以前我不爱干家务,如今我每天早上起来都要打扫院落。”温宿县克孜勒镇农民马木提·艾合买提说。

  “自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来,村民参与的积极性很高,乡村环境变好了,村民的幸福感也增强了。”克孜勒镇党委书记张善军说。

  走进柯坪县盖孜力克镇帕松村农民左热古丽·热依木家,只见庭院干净整洁,菜园里种了各类蔬菜,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

  “天天打扫卫生,家里干净整洁,我的心情特别好。”左热古丽·热依木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