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5.5万亩加工番茄进入采摘期

2020年08月06日 12:42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圆圆 赵黎声报道)眼下,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5.5万亩加工番茄果实累累,已进入采摘期。由于采用了订单种植模式,广大种植户增收无忧。

  在昌吉市滨湖镇下泉子村的何氏农机专业合作社番茄地里,理事长何彦基正在整修农机,等待货车过来拉运番茄。何彦基告诉笔者,合作社今年种植的3200亩加工番茄较往年成熟早、产量高,且全部由中粮屯河昌吉番茄制品有限公司订单收购。去年,他们种了2000多亩地加工番茄,总收入400多万元;今年,他们种了3000多亩地加工番茄,预计总收入900万元左右。

  在昌吉市榆树沟镇曙光村村民马福录承包种植的500亩加工番茄地里,番茄采收机进入田间作业,一辆辆大货车先后开进地头等待装载。马福录说,今年产量好,亩产近10吨,亩收入近4000元;中粮屯河昌吉番茄制品有限公司结账利索,村里种番茄的农民都很高兴。

  昌吉市榆树沟镇农业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建华说,榆树沟镇今年种植了20300亩加工番茄,全都有订单,产量比去年高,收入有保障。

  据了解,今年,昌吉市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种植加工番茄5.5万亩。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