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吴向未教授获第12届中国医师奖

2020年08月06日 19:1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8月6日,记者从石河子大学了解到,接中国医师协会通知,经过初评、终评与公示,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吴向未教授获得第12届中国医师奖。

  中国医师奖设立于2003年,是中国医师行业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此前已举办了11届。

  行医20余年,从事普通外科临床和基础研究工作的吴向未,是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2020年2月,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关头,吴向未作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领队带领兵团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在抗疫期间,吴向未担任东西湖方舱医院临时党委副书记、心理干预组组长。

  据悉,驰援武汉期间,吴向未为了确保医疗队能够圆满完成任务,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其余时间穿行在病区、会场和后勤保障区。自2020年2月8日收治轻型新冠肺炎患者至3月8日休舱,吴向未带领团队共收治患者1760余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被评为“先进标兵”。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