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严格做好居民小区防疫

2020年08月07日 09:4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 赵春华报道)8月6日,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尚玉岚介绍,乌市全力做好小区内的防疫工作,为居民营造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

  严格做好小区出入防疫,每个小区原则上只保留一个出入口,严格落实测温登记制度,所有进出人员测温无异常方可通行。为小区送货的药店、菜店、商超、快递、外卖等人员实行无接触配送,物品送至小区门口,对快递外包装进行消毒,由工作人员代收后转交居民。

  加强居民健康监测。对居民每天早中晚3次测温并登记,发现有发热、干咳、咽痛、腹泻、乏力等征状人员,第一时间上报社区。督促居家隔离人员单室居住、单独用餐,家庭所有成员佩戴口罩,做好日常通风、卫生保洁。

  做好环境消杀及垃圾清运。对小区单元门把手、楼道扶手、电梯间、电梯按钮、垃圾收储设施等每天至少清洁消毒1次。出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有居家隔离人员的小区,在疾控部门指导下进行一次彻底的终末消毒,每天至少清洁消毒2次。居民生活垃圾由工作人员每天定时上门收取,居家隔离人员家庭的生活垃圾由工作人员单独收取、单独运输,并按照医用垃圾标准单独处理。

  做好工作人员防护。严格落实岗前测温、佩戴口罩等要求,与居民接触的工作人员、小区出入口值守人员须佩戴口罩、穿隔离服,与居家隔离人员接触时必须穿戴一次性工作帽、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手套、隔离服,并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责任编辑:迪木娜 ]